Tuesday, October 30, 2018

我是否🈶全然追随耶稣?


Image result for follow jesus
Adapted from: https://www.facebook.com/ShineforTheLord/  

北马教区神职人员於十月开始调动,老友亿赐神父终于被调回槟城老家的痛苦之母堂,而我们也终于在十月的最后一个周日等到他来了圣神主教座堂帮忙主持华文弥撒 😇,可见华文神父的匮乏。 

神父借着当日圣言** 提醒大家应全心追随耶稣以得生命全然的治愈:

1. 神父问我们是否有如福音中的瞎子大声喊叫努力寻求及明认天主?

2. 当面对被拒绝时,我们是否还是坚持寻求天主?

3. 当瞎子一听到耶稣的叫唤时就马上抛下外衣走向天主,我们是否一样可以放弃世俗物质与自我的骄傲而马上回应天主的召叫?

4. 当耶稣询问瞎子: “你要我为你做什么?” 瞎子明确地知道他要的是看见。神父询问我们: “你知道自己生命中最需要的是什么?” 我们是否明确知道自己生命中的真正需要?

5. 耶稣看的是人的信德。祂因了瞎子的信德而医治了瞎子。受治愈后的瞎子决定跟随耶稣。我们常常享有许多恩宠,但我们是否🈶全然追随耶稣?

听了神父的话,看来我真的该好好地反省一番了😅!

(近来除了忙着工作外,还需照顾刚病愈却行动仍稍有不便的妈妈。我的确更应该全然地追随天父: “天父,我把一切交托于祢 🙏!”)

----------------
** 当耶稣和祂的门徒们,以及一大群人从耶里哥出来时,一个瞎眼的乞丐,提买的儿子巴尔提买坐在路旁。他听说是纳匝肋人耶稣,就开始大喊说:“达味之子,耶稣,可怜我吧!” 许多人斥责他,叫他住口,可是他越发大声喊叫:“达味之子,可怜我吧!” 耶稣站住,说:“叫他过来。” 他们便去叫那瞎子,对他说:“放心,起来,祂叫你呢!” 他立刻扔下外衣,跳起来,走到耶稣跟前。耶稣回答他说:“你想要我为你做什么?” 瞎子回答耶稣说:“辣步尼(即老师),让我看见!” 于是耶稣对他说:“去吧!你的信德救了你!” 他立即就看见了,便一路跟随耶稣。 (玛尔谷福音 10:46-5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