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9

Be My Valentine 😍!


记得去年由于与外子各忙各的,缺乏沟通以致心生埋怨。可怜的阿维就成了夹心人。但他却很有智慧地提醒我:“妈咪,你应该与爸爸对话!” why? 阿维回答:“真的,不然将来会🈶遗憾的!” 我承认当时听了真的是一言惊醒梦中人而且也承诺会与外子多沟通!

结果?

五分钟热度 😅!

我与外子的沟通并没增多,我的埋怨不满却还是一样多! 

直到阿延在农历新年假期回来听了我对有关他爸爸的投诉,就对我说:“妈妈,我只觉得你很躁,这会影响你的人际关系!”

我吓了一跳! 

真的,我的埋怨不满导致我十分暴躁 😤👿、导致我的怨言多多;谁有义务老是聆听我的 negative, negative, negative? 

我醒悟了我必须要🈶所行动了,我必须改善与外子的关系如此才能停止我的躁与不滿!

我当下马上在每天的行事历 App 上写下:
新的一年我要
爱天主
爱家人🏠 ~ 妈妈、丈夫、孩子
爱自己 ~ 健康、人脈

再添上:我要感恩老公的付出!

如今每天早祷,我就祈求天主帮忙让我更懂得:
爱天主
爱家人🏠 ~ 妈妈、丈夫、孩子
爱自己 ~ 健康、人脈

每早一翻开当天的行事历就看见:我要感恩老公的付出! 

我不知道这是否有效果,不过我不担心,我原就知道两夫妻要相爱相亲一辈子本不是件易事,我会努力的 💪,而且我有信心天主肯定会帮助我们 😍! 

在情人节这天,我真心祈求天主照顾吾夫,我也把我们的爱情交托于主,我深信天主要的必能成就 🙏!

🉑爱的外子在情人节当天买了玫瑰花 🌹及包装材料,亲手为我包紮花束又亲自送来给我。当天我正好与同事约了吃酒店的自助早餐呢 😄

----------------------
正巧这段时间重读日籍天主教徒远藤周作所著小说〈深河〉。内里提及男主角矶边每次为工作忙碌,无暇陪伴妻子。待妻子因癌离世留言: “我一定会转世,你一定要找到我!” 而跑到印度去寻找相信已转世了的妻子却寻不着。失去妻子之后,他这才觉悟及真正认识到妻子的价值、妻子的意义 😧! 我提醒自己别在失去了才后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