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19

豁然省悟 😅


在往吉隆坡 Workshop 的机上,有机会坐在许久未坐的靠窗位子边,看见了蓝天白云,天主的作为,无懈可击,还有什么可担心🉑烦恼的 😇?

第一次在教书工作上🈶八个助教。原以为大家是成年人,应该知道如何把工作做好。事实并非如此。有者上课迟到早退、有者备课不足、有者对于学生提问皆不回答。。。这都造成学生压力过大而引至众多投诉 😓! 我向来都很怕处理人事纠纷,毕竟大家皆是同事,我不想得罪人,为此就要费尽脑汁,希望可以面面俱到,结果在协调工作上很累弄到自己压力很大 😢!

碰巧有机会出席孙修女的治愈大会,其中修女用了〈罗马书〉提醒大家 “你为什麼判断你的弟兄?或者,你为什麼轻视你的弟兄?我们众人都要站在天主的审判台前。。。我们每人都要向天主交自己的账。” * 

是啊,我凭什么投诉、判断、轻视他人?我们每人都要自己向天主交自己的账啊 😯! 修女更提及了有些圣人会在每一个所付出的小服务中而为炼狱内的一个灵魂祈祷,这实在值得让我省思 🤔 及好好学习!

正好今日早祷时念及了天主的葡萄园的比喻:每个基督徒的生命,都是天主悉心照顾的葡萄园。要让自己见证天国的临现,还是重蹈以色列的复辙,单看我们有没有感恩之心。我有为天主所赐的一切感恩吗?** (摘自乐仁出版社)

是呀,每个人皆是天主悉心照料的葡萄园,我凭什么批判他人,而我自己又有无做好自己的本份、有无心存感恩? 在这四旬期中且让我们提醒自己时时心怀感恩,并为主而做出改变、改革与进步。

主啊,我的信德不够,我的能力不足,请辅助我!
_______________
*
你为什麼判断你的弟兄?或者,你为什麼轻视你的弟兄?我们众人都要站在天主的审判台前,因为经上记载说:『我指着我自己起誓──上主的誓语:众膝都要向我跪拜,众舌都要讚颂天主。』 这样看起来,我们每人都要向天主交自己的账。因此,我们不可再彼此判断了,反之,你们应拿定主意:总不可使弟兄失足或跌倒。(罗马书:14章10-12节) 

**
那时,耶稣给群众讲比喻说:「有一个家主培植了一个葡萄园,四周围上篱笆,园内挖了一个榨酒池,建了一座守望台,然后租给农户,就往远方去了。收果子的时节临近了,他就派他的仆人们到农户那里,收取他的果子。但那些农户抓住他的仆人,打伤一个,杀死一个,扔石头砸死另一个。他再派其他的仆人去,人数比以前更多,农户还是照样对待他们。此后,他派自己的儿子到他们那里,心里想:『他们是会尊敬我儿子的。』可是农户们一见那是儿子,就彼此说:『这就是继承人!来,我们杀了他,佔有他的产业吧。』于是他们抓住他,赶他出葡萄园外杀了。这样,当葡萄园主来到时,要怎麼对付那些农户呢?」(…)所以,我告诉你们:必要从你们那里把天主的国夺去,转交给能结果实的外族。」(玛 21章33-43, 45-46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