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1, 2019

50 年金禧



50 年长吗? 

对一个为主服务的牧者来说,如荣休主教所言,50 年一下子就过去了,这日正是主教晋铎金禧庆典。 

我向来不热心参与教会活动,但故事听多了,卖掉旧修院、不支持华人子弟到台湾进修神学。。。 

谁在乎?

至少我就不在乎!

对我来说,主教选择回应天主,牧放主羊,已值得我的敬重 😇!

有人的地方自有是非的嘛 😅!

如前所言,我没有参与教会活动,也不太与教堂的人交往,对于所听到的,不敢轻言对错。但我想或许不会有很多人喜欢他?再加上他早已卸下主教光环,会否人走茶凉?我是个老派人,注重情义,对于曾为教会服务的人,心里是尊重的,为此我决定出席这个庆典。 

我与主教有过一些小小的缘分。

我还很清楚记得当年我在学青的日子,曾经为了学青的 “存在” 价值而与一群学青到了主教府拜会他,结果如何,我忘了 😅。其实凭我当时的英文水准,我根本是🈶听没有懂,当时的参与也不过是好玩而已。只记得高高在上的他很仔细地聆听我们的话语。。。当时我已能骑机车,该有 17或18岁了?如今我已 53岁 😊!

50 年长吗?想想真的不长!

此外,荣休主教还是我第一个办英文告解* 的神师。请别误会我的英文水准高到可以用来办告解。只是当年排队让主教听告解的人龙最短,我懒得等其他神父,才硬着头皮去了。我办了什么告解,主教说了什么,我都忘了,只记得这是个难得的经验,不是每个人喜欢让主教听告解的 😅。

荣休主教已老,须要人搀扶,所幸仍中气十足,顺利地主持了晋铎金禧弥撒。 我真心为主教请求天主的降福,赐主教平安喜乐 😇!

当晚看见许多主教神父修女的出席,令我感动 😂!他们皆是主检选的牧者 💪,是终身为主服务的神职人员,感谢天主奇妙的安排,求天主降福他们继续为主作证 🙏;亦请圣母妈妈代祷,让基督之光永远照耀他们,阿门!

-----------------
* 办告解是天主教七大圣事之一,通过神父向天主认罪以得宽恕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