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9, 2020

放下?


或许放下工作后🉑以多些时间与孩子喝酒🍻去 😂。只怕到时孩子嫌我烦 🤣!

一开年便谈 “放下” 似乎🈶点好笑、有点不负责任 😂,但近来身子毛病多了,难免就会想是时候放下了。

我的意思是放下工作! 

其实最大原因是如今的工作环境日渐差了,失去了人性 😖,已经差到一个程度生病了连病假都不敢拿,还被医生取笑,原来大学讲师 so dedicated so committed 😅!最生气 😡 的莫过于是听到人说:“工作做不完的,自己的健康最重要。”

谁不知道?只是大学现在的条规是所有公共假期、病假、事假一律须补课。11及12月下来公假多,我实在没能力再补课了,也不想让学生累,唯有一切死顶了😥😭!

新的一年,在规划未来时,我坐下来很认真地与自己对话。如果我只剩下五年的命,我想怎么过?

我细细思量 🤔🤔🤔! 

我惊讶于自己内心深处的答案。我会继续教书 😬。原来除了希望与家人一起外,我最喜欢的竟是教书 😇。

原来我真的很喜欢教书,我真的很享受与学生们的相处时光 😍,我真的很爱与人分享我的知识我的经验! 

我想起了曾出席一个同事的退休午宴,我问她会舍得走吗?虽然工作环境大不如前。她回答说 We have to move on。

对啊,move on!

或许是时候认真考虑转个与学生相处的方式,是时候把教书工作转成副业?如此不只可以让自己拥有自主性更多的🈳间时间而且还可以同时继续自己喜欢的教书工作 😄?

对于未知我还是做不了决定,新的一年,我很认真地祈求天主的指引,让我知道何时 “放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