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20

让天主做天主 🙏

 

刚过去的那个星期大学放假一周让学生准备期末考试也让讲师把作业批改完毕还有把学期报告弄好; 之后学生们要应付考试而讲师们又要开始为批改考卷而忙了。  

说是放假,我竟然在开始的几天仍会发恶梦而半夜惊醒; 梦见网速不稳,备课来不及,批改作业至眼睛变血红。。。可见压力大至不懂得放松了。 

后来我尝试一直提醒自己: 我已改完作业写完报告了,没事没事了,可以好好放心稍做休息了,真是可怜 😅!  

某日晨运时,才忽然醒悟,我忙至盲了,忘了天主、忘了交托、忘了自己常说的天主的轭是柔软的,肯定是我可以担负的 😆! 

我担的心❤太多了! 

Mother and the son: St Augustine and St Monica 
Adapted from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Saint_Augustine_and_Saint_Monica.jpg

正巧读着圣奧斯定年轻时背弃天主教教义,吃喝嫖赌样样齐,伤了妈妈的心❤。其母亲圣莫尼加一直流着泪为儿子的邪恶行为祈祷 😭。根据圣奧斯定在其〈痛悔录〉中说,妈妈的眼泪是其忏悔与得救的催化剂。妈妈从来没有埋怨,一切依赖天主 🙏,最后圣奧斯定受感召回归天主,而且两母子双双被册封为天主教圣人,是他们家一大美事 🥰😇。圣奧斯定提及再大的苦,我们都应该学习用真心的泪水将祈求告诉天主,而且无论如何,我们必须时时提醒自己让天主做天主,按照祂的时刻和意愿成就一切。 

说得真好,我是时候提醒自己让天主做天主, 当个交托的教友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