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20

如果余生只剩半边听觉。。。


如果余生只剩半边听觉。。。 

或许我会更珍惜还能听到的另一边耳朵? 或许我会更懂得何谓珍惜拥有? 

抑或我会生气自己不懂得珍惜天主所赐并白白地糟蹋了曾经拥有? 我会生气自己对于天主的提醒听而不闻? 如今真的听而半闻了 😂! 

或许我会自暴自弃,怨天尤人? 

或许我会与世无争? 不再去与人算计? 对世间人事物不再计较? 对于一个只剩下半边听觉的人还有什么好计较的? 

或许。。。 都剩下半边听觉了,还这么多或许,我实在是个超无聊的人 😂! 

记得多年前曾在玛利安山医院看过一幅画 "聽"。画是用来提醒医务人员应 "一心" 聆听病人的需要。向来急躁的我当时看了吃了一惊,十分汗颜,马上决定把 〈"一心" 聆听,了解别人的需要〉视为当年的重要功课,结果如何,不记得了 😅😝!  (May refer to <你有 "聽" 吗?> http://drkangsh.blogspot.com/2015/02/blog-post.html )


上段日子,由于右外耳生了一颗小瘤让我只剩下半边听觉,顿觉听觉的重要。失去半边听觉而导致不平衡,尤其是上网教学时,常听不清学生所言,但人的适应力实在是无限大,竟然慢慢地适应了 💪😂! 

直至上个周六专科医生帮忙把小瘤刮出,吃药放点滴,目前听觉逐渐回复。今早起来可以听到鸟鸣🐦,感觉真棒! 

感谢赞美主!

重新回复听觉的我,是否更懂得珍惜,是否更懂得〈"一心" 聆听,了解别人的需要〉? 这实在是一生的重要功课,请主帶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