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20

喜乐这回事!

 

Adapted from: https://www.westvillepresby.co.za/2015/12/06/the-meaning-of-the-advent-wreath/

将要来临的星期天就是天主教将临期**的第三主日。这个主日是〈喜乐〉主日! 

陈神父在将临期主日读经分享小组中提及,今年我们有个不一样的圣诞节,我们或许不能去教堂,也不能互相拜访欢庆圣诞,我们会否因为这不一样的庆祝而觉得耶稣好像没有诞生? 如果到时我国是处在 CMCO,教堂不允许开放,我们的心是否能跨越,我们的心是否仍然喜乐并以不一样的方法来迎接圣诞? 

(圣诞节不是在心中吗? 不一定要去教堂吧!? 至于喜乐这回事。。。🤔) 

神父告诉大家,洗者若翰的喜乐是因为他诚信地活出天主的召叫,并且谦卑地活出天主所赐予他的使命为此他拥有了作证的喜乐; 正如许多有诚信的老师穷其一生活出并滿全了他们育人的责任,因此而喜乐! 

(喜乐这回事 🤔。。。我还是在胡思乱想 😅! 我是否有完全地奉献? 我能为主作证吗? 我谦卑吗? 我能拥有为主作证的喜乐吗?) 

黃神父就很直接地询问大家: "你在过去的生活当中有喜乐吗?" 神父要求大家怀着喜乐的心❤来迎接主耶稣来到我们的生命里,并把喜乐分享给身边的人。 

(我的胡思乱想继续着。。。喜乐这回事,实在是因人而异 😅!)

话虽如此,我相信只要心灵平安必得喜乐 😄。近几年来我皆追求心灵平安,阅读各种心灵建设书籍亦报名上各种有关课程。可是兜兜转转后才察觉平安其实来自于天主,尤其在这奇特的 2020年,我更加了解人力的有限,凡事不得不交托主信靠主 🙏! 如圣保禄宗徒所言〈你们应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 是的,我每时每刻提醒自己全心祈祷不断交托,并时时心存感恩,我相信凡事靠主将可得平安,若平安能得,喜乐必不远矣! 

阿门 🙏! 

** 
将临期是天主教徒透过圣诞节前四个星期用来反省并做好准备以迎接主耶稣诞生的时期。四个主日各有不同主题: 醒悟/希望 (Hope),悔改/平安 (Peace),喜乐 (Joy) 及爱 (Love), 神父们会在每个主日在将临期花环点上一根蜡烛。

Adapted from: http://m.blog.daum.net/4669101/1525?np_nil_b=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