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21

事业前途

 

以往总有许多人喜欢在新的一年换工,或为事业薪酬或为兴趣而转换跑道。可是今时不同往日,由于疫情关系经济瘫痪,许多公司撑不下去唯有裁员导致国内失业率攀升 😰,如果还有工作已是庆幸! 

大家叫苦连天,尤其现今疫情反弹,确诊者人数步步高升迎来了第二轮行动管制,想必对经济影响更大。是的,大家皆无可奈何地说 "不是病死就是饿死!", 我想执政者不易为呀! 

阿延比较幸运,毕业后马上找着工作,薪水不高,但就当累积工作经验好了。可是他会为自己的工作前途烦,毕竟年轻人都希望可以做自己喜欢并高薪的工作,奈何时不与我! 我与一班 uncle aunty 都告诉他 (及其他同龄年轻人) 就用这段时间磨刀好了! 

阿延可以与一班 uncle aunty 相处得很好! 

我这当妈咪的为了孩子的事业前途想了又想,希望能给孩子适当的建议,到底什么行业可以挡疫情及经济之压? 

我的教育工作及外子的保险行业算是生活中基本必须的行业,在疫情中可以继续营运。但不是每间同行都可以抗压,有者或减薪或裁员,更甚者必须关闭大吉。我与外子算是比较幸运了,还有工作! 

阿延说,"〈衣食住行〉可存!" 

事实不然,〈衣食住行〉这些行业并不一定都能抗压! 

〈衣行〉明显在这情况下死了! 

会转变者在〈食〉这行中才可生存! 

〈住〉仍未知,如果经济不好,失业人众,想来屋业必怠销! 

古时把 〈行〉归为交通,旅游行业,若真,君可见这些行业目前皆难生存。除非把后勤物流 (logistics) 归入于〈行〉中,由于网上买卖日盛则这行业可存也。 

为此我建议阿延申请有关 logistics 的工作,可以是 logistics 公司抑或是与 logistics 有关部门。当然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一切还是必须依靠交托天主,我这个妈咪只能继续为他祈祷及当他的后盾而已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