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21

别人没有义务满足我的期待 😅

 

Adapted from: https://www.dreamstime.com/photos-images/happinesskey-to-unlock-potential.html 

外子由于性格随和作人向来没怎么原则,对孩子说一套,你们没有用功就不会有所得; 却做另一套,悄悄瞒着我为孩子买东西。之后又恐吓孩子你没有考到好成绩,我就拿回那个礼物。 

我常常对外子的行为不以为然,不过我知道他爱❤孩子。 

可是如今他竟然订了个四千大元的手机给阿维。妈的,老娘买个便宜手机,便宜笔电都想上数个月逛几十间公司比较价钱呢! 虽说是通过电讯公司购买配套,便宜许多。但重点是一个中学生需不需要这么富贵? 

阿维明白我的不满,尝试向我解释及说服我,希望得到我的认可,真是个好孩子,担心他妈妈不开心 😅。可是我没有告诉他,妈妈不是生气不是不满,更多的感受是不认可及看不起没有原则的人,难过的是这人竟是我的老公。当然其中让我更懊恼的是我的感受中的感受因为我清楚了解自己没有权利不尊重別人,看不起别人 😥! 

我要如何让外子明白我对他没有原则的不认同? 要如何让他明白我希望他是个有原则的人? 这真是一个大考验! 

老实说,要很有技巧地与人沟通并得到他人的认同真不容易。。。哎呀,真是难过,又难搞! 结果只好向天主祈求力量 🙏! 

我在每日的晨运时,忽然灵光一现,醒悟了别人其实没有义务要满足我的期待,即使亲如家人丈夫。并且我想起了曾上过的家庭治疗课中的一句治疗信念: 我们不能改变外在因素,但是可以改变它对我们的影响; 而且內在的改变是可能的 💪。 

刹那间我心平和了! 

真的,我们没有能力改变外在条件却有能力改变自己的內在感受啊! 

正巧好友彩珠传来了一篇文章分享:我的快乐锁匙在那里? 我应该自己握住自己快乐的锁匙 🔑, 不把它交给别人,不期待别人使我快乐。 

真的,豁然开朗,心境平和,我的快乐我自己负责 💪! 我也必须信任外子的抉择能力及后续处理能力,毋须为他管理其快乐锁匙 🔑😂!  

一切提醒来得正是时候,感谢天主,阿门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