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21

待在家里 MCO 2.0


如今阿维可以煑好饭菜给我们吃呢 👍!

阿维的蒸水蛋很有大厨水准 😍!

只要多些包容多些谅解,MCO 一家人待在家里也是件不错的事,毕竟孩子长大后与我们父母待在家中的时间是很少的 (阿 Q 精神 😂!)  

话说回来,我是个顶自私自我的人,不喜欢生活受人影响,觉得各人自己负责弄好自己份內事,不用说话,不用提醒,把沟通减化。孩子与我十分相似。如果家中只有我与孩子,我们基本只要说好每餐要吃什么及由谁负责之后便各自为政了。 

外子是个大拉拉的人,爱说话爱分享爱询问别人意见也爱提意见,一点都静不下来。由于关心,他整天会问今天要吃什么? 吃这些有营养? 为什么? 你们 ok 吗?。。。常常令我与孩子觉得累 😅! 

(当一段关系中涉入过多的爱与关注时,施者与得者似乎都失去自己了,怎能不累?) 

不过不怕不怕,我们一家向来好学 😂。从 MCO 1.0 中我们已学习到了要如何与家人好好待在家里,并且一家人要如何好好相处 💪! 我会时时提醒自己,亦会有技巧的提醒大家:我们都是好意,都是为家人好,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当外子与人聊电话整个钟而且十分大叔的看手机短片不用耳机,声量开得大大声时 😂,以往我们会不满,如今我们会互相提醒这是他的家,他要 relax, 开大声响 enjoy 没错,他爱与人说电话是他的自由,没错! 正如我与孩子也是爱躲入自己的空间除了上网课,我们也上网学习还有看戏,不与他说话,他也尊重我们。 

慢慢地磨合下来,毕竟疫情将近一年,我们也进入了待在家里 MCO 2.0了,我们的适应力超強的,如今我们都 enjoy 我们的 MCO 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