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21

宿醉难醒


友人送来的〈百岁酒〉👍😂

我不得不承认自己年纪大了,近来一醉难醒,若勉强醒了,也头晕目眩脑胀,这对于贪杯的我来说真是一大打击 🥴。 

我向来贪杯,后来嫁给不识酒的老爷子,唯有放下酒杯 "从良" 😂,久久才偶尔会在聚会上喝上两杯。

这几年来,与一群老友或者是年纪大了友情显得格外重要因而开始了定时聚会,会中喝上几杯十分普遍。再后来认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爱吃爱喝的同事亦常会相约欢乐时光去 🥂🍻🍺。 

老爷子年纪大了,虽仍不喝酒,但也开始接受我与他人的酒聚 😊! 

只是这年来碍于疫情,聚会少了自然也少喝了。不知是年纪大了抑或是疫情下网课上得久了视线受影响而易晕眩? 这两个月来偶尔有的酒聚后,我竟然一醉难醒,若勉强醒了,也头晕目眩脑胀,这真是造成我的困扰,不再能喝酒了吗? 

不能再将进酒,杯莫停? 

时至退休将至,原以为终于可以放肆,可是。。。为此感受极深 🤔😕。 

真的不能再喝了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