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21

何为得何为失?


我是否应该停下来看看多美的朝霞啊 😍

我已过了几十年忙忙碌碌的日子,实在不懂得如何过退休无所事事的日子,心中老怕自己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 即使於退休前已做了一些规划,但是退休后的日子里一闲下来就觉得内疚,结果还是把活动排得满满的,又兼职教学又报名参与课程学习新知识又运动又阅读书报。。。一点都不得闲。时间很 "充实" 地过了一个月。发现了自己仍是忙与盲,似乎很累,完全没放松,一点都不像退休 😅 为何如此? 是否由于我的得失心仍很重 😬? 

我必须仔细地反省一下为何会如此? 是缺乏安全感? 是害怕自我价值消失 😨? 可笑我这个管理学博士向来不是自称管理才华天下无敌吗? 我不禁揶揄自己 😂。 

我真的应该要好好地再思考一下得失对现在的我来说到底是什么?<何为得何为失> ?不然我肯定不能放松过我的退休生活 😂!

我种了一些蔬菜,我是否应该花更多时间来培植她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