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21

蜗牛,害虫 🐌?


蜗牛是什么? 是昆虫? 是爬虫类? 🐌 🐌 🐌 

我这个科学知识几近零的人,从没弄懂蜗牛是什么,也从来对蜗牛不在意,要到现在才知道牠竟是这么的可恶 😨 。 

话说行管令期间,在家上班这段日子,我与邻居开始在楼下一个小角落种果菜。我从妈妈家拿了一些青菜的枝叶回来插植种植。每日我会下去浇水,然后把喝了的咖啡粉与茶渣收集起来当肥料,相当有机,日子有功,我的菜长得很茂盛成绩不错。 

我的菜长得很茂盛呢,看了开心 😃 

可是近来适逢九皇爷诞辰,雨水特別多,连续下了几天雨。一不注意下竟来了许多细细小小的蜗牛,吃了我的菜 🥺! 

怎办? 

朋友建议用蒜头搅汗来浇死蜗牛。我听话的试了两次。可是一来觉得如此扑杀蜗牛实在不忍心,二来适逢雨季,一下子蒜蓉汗就被冲走了,蜗牛还是一大堆,唯有忍痛放手 😥😢! 

如今我还是每日去看看我的菜菜,叶子已被蜗牛蚕吃完了只剩下细小枝干,我好心疼我的菜啊,为自己没有经验不会照顾她们而向她们道歉; 并且我尝试与蜗牛谈判,请牠们快快离开,我真是痴儿 😂! 

仔细看,许多小小的蜗牛呢!

看着原本长得茂盛的菜菜的可怜模样,真是心疼 😰! 我一直不舍得吃,接植让她们大幅生长,我曾欣喜地告诉邻居,届时就可以与大家一起分享这菜菜了,结果? 竟让蜗牛独霸了!

回头想想菜农的工作就是每天会面对这种天灾虫禍的挑战,更不容易啊,而我所面对的僅是小小挫折! 

如今什么都不能做也不会做 😢,唯有等了,待这蜗牛季节过去,我再来重新种植我的菜菜,到时我会小心与多加留意了。 

耶稣说,到收割的日子来时,先收集莠子,把莠子捆成捆,好燃烧,把麦子却收入仓里 (玛窦福音13章30节)。我啊,到时是分开菜菜与蜗牛,我真是痴儿 😂! 

(上网查了查,原来蜗牛是指腹足纲的陆生所有种类。什么是腹足纲啊 😅? 更乱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