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21

"一心" 聆听、彼此加油 💪

 

嘢,可以回教堂参与实体弥撒了 😇

收着消息知道可以回去教堂参与实体弥撒了,我既兴奋且紧张兮兮地马上登入有关网站登记要出席参与实体弥撒并快快通知其他人; 同时提醒大家,教堂暂时只允许三分之一的出席人数,即 300人左右 - 当我网上登记要出席弥撒时,发现只剩下 90个位子了- 催促大家快快登记以免向隅。 

三天后我上网时再见着有关网站,就八卦地进入看看登记情况,心想应已满座,岂知竟还有约 30个位子,why? 

这时才知道原来不是每个教友都紧张想参与实体弥撒的 😥。

由于实体弥撒只允许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参与,或许有些由于健康因素不被允许接种新冠疫苗、或许有些是家里有老的有小的不便参与、或许有些是时间上不能配合出席实体弥撒。。。或许有些真的如所闻的,不愿接受接种疫苗 🥺! 

正巧今日读经一正提着,"以色列,你要留心细听,并谨守这些诫命;只有这样,你们才会繁荣昌盛,人数大增,正如你们祖先的天主、上主所应许你的。以色列,听着!上主是我们惟一的天主。你们要全心、全意、全灵爱上主你的天主。你们要把我今天吩咐你们的诫命铭记在心。" (申命纪 6:2-6) 

这天神父也強调了 Listen 聽 👂 

这让我想起多年前我曾写过的一篇博文 《你有 "聽" 吗?》(https://drkangsh.blogspot.com/2015/02/blog-post.html ): 在 "聽" 时我们是否都有用 "心", 而且是 "一心" ? 

要全心全意全灵全力爱天主,要爱人如己。这不只要听还要闻,还要 "一心" 才能做到吧? 不容易啊 ! 

正如教会与教宗不是已经提醒大家,为了自己为了大众利益,我们都该接种疫苗了吗? 

我们大家都听了闻了接种疫苗了吗?

当然,我明白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我也明白是我们自己要负上选择了的后果。不过请允许我啰嗦,你想出席实体弥撒吗? 你想领受耶稣圣体吗? 

请聆听请考虑教会与教宗的呼吁,为了自己为了大众利益接种疫苗好吗?同时也请你让我们有机会听听你们的心声你们的顾虑好吗?且让我们大家 "一心" 聆听彼此,让我们一起加油,让我们一起可以回去教堂参与实体弥撒,好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