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21

是时候修复与天主的关系了 🙏!


教堂在三个星期前已开始重新开役让教友们回去参与实体弥撒。我与阿维报名参与、重领圣体,但是我竟没有想象中的兴奋,似乎只是为了履行责任? 是在行管下被关至麻木了? 我想与我有同感的人应该不少吧,因为参与实体弥撒的人没有想象中的多,看来大家的信德正备受挑战 😅。 


直到今日,基督普世君王节,青年日,看见有许多青年前来参与弥撒,看见出席的人数多了很多,看见有多个辅祭协助神父主祭弥撒,看见香炉的烟雾缭绕升起。。。刹那就被触动了,可以回复 "正常" 了,感谢天主 🙏! 

适逢下个星期我将会到圣妇亚纳堂去避静。这也是因为得知友人去了避静而启发了我,觉得是时候探讨修复与天主的关系了,这原本就是我退休后应做的事。只是因为行管而迟迟不能进行,也不知该怎么做。如今是时候了! 

有时我会怀疑自己去避静是想靠近天主抑或者是想离家出走? 甭管了,就交托好了,不过这也不是件易事,毕竟多年来已忙惯了,盲了,什么都觉得必须依循计划,常常忘了依赖天主、聆听天主,十分世俗 😅,如今说要交托天主,还得好好学习忘掉自己呢 🙏! 

再说,也不知是否被行管关得太久了? 在家久了? 要踏出家门去参与几天的避静,住在避静中心,感到有点担心呢 😥! 真的要好好祈祷交托才行。天主,请来! 

请你也为我祈祷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