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22

鸵鸟心态 🐦

 

Adapted from https://www.sohu.com/a/457948730_374748  

最近常觉晕眩,是视力问题? 抑或其他 🤔

想想这就是当初决定退休离开自己喜爱的教学工作的主要原因。当时由于网课关系视力受损再加上管理层不够人性,身心灵各方面的健康受影响唯有无奈下退休。 

如今之所以答应重回教壇当个兼职教书匠,是由于大学原先的计划是线上线下并行,学生分两组轮流回校上课; 讲师虽要回校教学,兼顾线上线下两批学生;但是学生所交作业必须是实体课业,我相信批改时不会如线上作业般令视力难受。 

岂知农历年前疫情突然加剧,大学唯有决定让学生自由选择是否回校上课。讲师们无奈下唯有接受学生交上e课业。我想这是我晕眩的原因吧? 我又重复了退休前的 ‘苦’,既要兼顾线上线下教学又要使用视力吃力地批改线上e作业 😅! 

希望学期结束后一切会好了 ! 

心底下其实是鸵鸟心态,知道应该去做个身体健康检查,尤其是在表姐突然患癌去世后,理解到自己也没想象中的健康,可是又怕真的有问题怎办? 不能否认我已开始迈入老年了 (真怕人 😅)!

或许是我忘了当初退休的初心,近来太忙了,只要好好计划生活,调整步伐就该没事 (又找借口当鸵鸟不做健康检查了 😂)!

希望健康真的没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