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22

退休后变了?



退休后与外子多了喝茶☕喝咖啡🍰喝酒🍺时间,也多了意见相左,须要磨合的烦恼 😆!

不知道谁说的,50岁后 (或退休后) 人就会 "反老还童" 回到最初的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当一个自己想当的人。为此我们会忽然发现这个人怎么变了,不像向来所认识的,他/她怎么穿着似乎比较邋遢或比较性感了、打扮似乎比较随性或比较妖艳了 😅、似乎不像平常地正经八百而胡言乱语了、胆子似乎很大了不再畏畏缩缩 。。。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当一个自己想当的人了吧 😂! 

想想,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当一个自己想当的人真是自由开心❤,对吗 😄? 

可是为何退休了的人的离婚率似乎比较高了? 与以上所提及的退休后真是自由开心有关联吗? 

(不是说退休了两夫妇可以一起去旅行、逛街、过二人世界吗? 如此不是可以很自由开心❤,感情更好吗?) 

事实并非如此 😅! 

实在是夫妻俩都想当自己,都想过自己响往的生活。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旅行、逛街、不是每个人都想日夜对着同一个人过二人世界 (注意哦,两夫妇已退休没上班,日夜相对 😆,是你响往的吗?)。如果二人所想一致或至少能协调当然好,可是如果不能 🤔。。。到了这个年纪似乎也不必勉强了,毋庸忍受或妥协,就各自利用剩余时间去追求 "当自己" 好了,更甭管他人眼光,除非某一方经济不允许,唯有沈默忍耐 (很现实是吗 🤣)! 

我呢? 我退休后变了吗? 我真是自由开心❤了吗? 我做自己想做的事,当一个自己想当的人了吗? 

我还在思索中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