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环保垃圾酵素


正在发酵的垃圾酵素







已完成的垃圾酵素

今日放假送了孩子去上课后便到娘家去帮妈妈"收成"环保垃圾酵素。结果共存放了五支大型矿泉水瓶,二支小水瓶。之后再收拾余下的水果皮渣滓,把它当肥料放入盆栽中。忙得不亦乐乎,一个早上便过去了。

说起这环保垃圾酵素, 根据本地环保人士资料显示﹕把三公斤的厨余(也可以是水果皮或蔬菜头尾)加上一公斤黄糖及十公斤的水混合一齐放入一塑胶容器内盖好让她发酵三个月,就制成了这环保酵素。此酵素可当空气清新剂、洗涤液、植物盆栽肥料等等使用,效果显著。我自己试过后对其功效十分认同。

而且最重要的是在其制造过程中可以释放臭氧,这对净化四周的空气起了作用。

我不敢自喻为环保分子但却很想为吾子孙将来的生活环境尽一分力。一个小小的动作可以改善或保存好环境,何乐而不为呢!

下次,我们可以再继续探讨环保这一个话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