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落叶的季节

这个月来街上四处皆满地落叶、枯黄的落叶!见此落叶总让我心忐忑不安,似乎代表着某些人、事、物的凋零!

正巧接着好友CL的SMS其父去世了。刹那我泪眼婆娑,老人家患了肝癌一段时间,经过治疗,不是说已好转了吗?结果唉。。。!

与CL的家人相熟是因为以前曾在其家乡工作一段时期,常常到他家去打扰。CL的父母是典型的刻苦型的华人,伯父总是默默工作不多话,见我到访只是笑笑点头,与CL的多话完全不同!反而伯母与我比较有说有笑,不过伯父总会采当令水果请我吃。

当初知他患病时曾回去探望,闲话家常!如今想起幸好曾回去探望,为此并无遗憾,尤其CL说他走得安详,而伯母也接受得很好。

有想过回去拜祭老人家,但担心CL一家一定忙着办理丧事,我的到来反而增加他们的负担,因此作罢!只有在心中为伯父颂经,望他早登极乐!

望着满地枯黄落叶,似乎象征着新旧交替!在这落叶纷飞的时节,我仅以此文悼一个可爱又可敬的老人家,尘世事已了,孩子已成家立业,都可以照顾伯母了,您可以不用再牵挂,祝愿您一路走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