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写日记

若问我一生人中有什么是坚持最久的, 我想是写日记吧!

我从四年级, 在父亲的鼓励下开始写日记,一转瞬间已写了几十年.每天写, 从不间断!

朋友曾问:"每天写?有这么多东西写吗?"

当然有啊! 每天的生活都不同,有喜,有怒,有哀,有乐!而且每一个年龄階段都有不同的生活经验及生活感受; 譬如说: 年青时为学业为读书忙, 为感情烦恼! 之后为成家立业忙; 步入中年后,要兼顾事业与家庭! 到了老年,为健康状况而忙, 为孩子担忧,为老友伴侣的先后离去而伤心! 看!这么多不同的事发生, 当然就有东西写, 有东西可以记录和分享了!

而且…我笑着向朋友说:"以后可能我的孩子们要为我写回忆录, 就有书可寻嘛!"

你呢? 有什么是你一生中坚持的或曾坚持的? 人? 事? 物?

试想想, 一个人一生中如果曾有着一种坚持,不也是美事一桩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