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 2010

得之未必好, 失之未必坏


延延向来乖巧, 如今进了中学, 我就担心他会被欺负, 因为曾听过中学会有人收保护费。为此, 每当他下课回来, 我都会问他: "今天ok吗?" (当然这是从小学开始就已养成的"关怀"习惯!) 此外, 我偶有机会都会问他: "你喜欢钟灵吗?" 延延皆会大声回答: "喜...欢...!" 然后我就比较安心了!

延延有志在钟灵当个junior prefect, 他的总平均必须70分以上、在200名次内、并且没被记过 ; 为此他正好得了面试的机会。

负责老师问他们一班"有志之士" 为何要当junior prefect? 有人说为了服务学校。 老师便揶揄说: "别的制服队伍不能服务学校吗?" 然后又问他们: "如果你遇见两个中二学生在打架, 你会怎样?" 延延说会去劝架! 老师说: "劝他们什么? 等一下才打?" 延延说先了解原因状况! 老师又说: "了解后才打?"

为此延延对这次的面试没有信心! 我问他其他的同学给予什么回答? 他说大家都静静地! 我倒觉得若延延面对学生打架的情况, 他或许可以应付! 因为他以前的小学常有类似情况发生!

我也佩服负责面试的老师, 在学生措手不及、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就安排面试学生, 观察他们的即席反应, 想来必能得适当的 人才为学校服务!

我请延延珍惜这宝贵经验, 了解时时做好充分准备的重要、并安慰他得之未必好,失之未必坏; 希望他可以淡然处之!

(成绩出来了, 延延落榜! 我问他ok吗? 他答: "有点失望!" 顿一下又说: "没关系!下次再来!" 这就是我可爱的不轻易give up的孩子!)

希望之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