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纯文艺的恋爱

延延奇怪我会哼唱"纯文艺的恋爰"! 有何奇怪? 这已是"老歌"了! 如今这首歌因为成了阿牛自导自演的电影"初恋红豆冰"的主题曲而暴红, 我总有咸鱼番生的感觉!

一直以来就很喜欢其中一句歌词 "你轻轻柔柔地细述着槟城下的雨。。。" 十分的大槟城主义! 无可否认的这首歌的重新流行让我陷入深深的回忆中, 前尘往事涌上心头, 不能自己! 常常在歌声中怅然迷茫若有所失! 我想迷茫的是时间去了那里呢? 而失的是我的青葱岁月吧!

开始时并未打算去观赏这部电影, 毕竟已有多年未进入电影院了! 然而好友光辉差不多每天都来电嘱我支持本地创作, 直到我心硬地警告他别再打来才停止! 这也难怪他的"热情", 想当年他亦是本地创作者之一! 我想他的积极、他所要支持的无非是当年年少时的梦吧!?

后来报章等媒体也大事推荐, 连吾亲爱的表哥在其报纸专栏中也提及, 想来除了为了支持本地创作外, 这部电影实在也勾起了六及七字辈等人的情怀与回忆吧! 终于, 终于。。。我也傻傻的独自一人买票入场选择随同众人的脚步进入了当年的时光隧道。。。

"你轻轻柔柔地细述着槟城下的雨, 淋湿你的长发几十年来抹也抹不去。。。我会慢慢地想起, 几十年都不会忘记。。。"

(真的几十年过去了。。。真的有许多人与事在我的生命中要忘也忘不去。。。! 谢谢生命中这一切的人一切的事、一切的好一切的坏, 都让吾的生命更精彩。我此刻愿意大声地说: "谢谢你们! 因为有你们, 我的生命是快乐的、是丰盛的! " 而这一天我更可以感恩地祝自己"生日快乐!")

2 comments:

  1. 谢谢你提醒我关于你的生日,生日快乐哦!根据我的美国时间,你的生日还未到呢,嘻嘻。
    最近也在互联网新闻看到阿牛这套戏的报道。啊,《纯文艺的恋爱》,可说是我当时最喜欢的本地创作之一。很多年后,我遇见原唱者吴旺庆,他是我中学的学兄。我告诉他,我很喜欢这歌。我不是槟城人,但真的也为这句话及这首歌叫绝!

    ReplyDelete
  2. 谢谢!你亦是我生命中令我感恩的其中之一个!几时回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