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4, 2010

记忆! 梦魇!

阳光乍现

"记忆像一口破洞的井, 往事如水源不断往外升; 当时间愈久水愈浅记忆也淡。。。"

每每在触景伤情, 忆起往事之际, 这首歌便会在脑中响起! 即使我已有夫有儿、 幸福家庭, 当初的心痛仍历历在目, 永志难忘!

曾有一段日子一直重复着同一个梦。独自一人被关在一间空房中, 这房有着很高很高的房顶, 开着一扇天窗, 照射下来的光线很浅很少; 忽然房间的四面墙壁慢慢地向我靠近, 空间愈来愈少, 我愈来愈害怕, 四处奔窜叫喊, 如一只无助的小动物, 愈来愈绝望, 好怕好怕!!!

惊醒后, 往往汗流浃背, 有时还会泪流满面! 那小房间是我童年时的小房间! 当压力来时, 这童年梦魇就会跳出来, 逃也逃不掉、躲也躲不了!

如今的我当然早已明了 "认识自己的过去, 勇敢地面对将来" 的道理了, 许多事早已懂得放手! 日子过得还算写意, 偶有不快, 偶尔有梦, 人生插曲而已, 已不再介怀!

只是。。。近来的工作实在是太累太累了!!!

高处不胜寒!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