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妈妈, 抱抱!

某日下午延延为着学校的画画而忙。我看了看便称赞他画得好! 延延画画也许不够创意, 但是临摹描绘的功夫却很好, 可以把画画得维肖维妙。

后来当我正忙着家务事时, 他忽然跑过来说: "妈妈, 抱抱!" 我愕了一下。只见他弯下了身子(延延已比妈妈高了), 张开双臂与我拥抱了一下然后开心地回房继续他的画画。而只剩下我仍旧愣在原地!

想想已经有好一段日子延延已不让我拥抱了。他说: "我中学了嘛!" 其实我想在他小五或小六时已是如此; 因为每逢礼拜天在教堂做弥撒互祝平安时, 他已抗拒我的拥抱!

是什么原因这一天他会想念妈妈的拥抱呢?

姑无论如何, 我心中因为孩子的爱而充满了感动!


看,延延已长得比妈妈高了!

4 comments:

  1. 哈哈,我到现在还会跟我家妈妈抱抱,不过爸爸的话,我就不会了
    因为我家爸爸是老一派的人,思想保守,保持着男女授受不亲的想法 :P

    ReplyDelete
  2. 我也认同拥抱的重要。我会常常抱抱我的父母,孩子,丈夫。。。我想这是一种爱的支持与表现!

    ReplyDelete
  3. 来到美国,我学会了拥抱,但还是局限于几个要好的朋友,和马来西亚朋友之间还是没有这样的‘习惯’。至于我家14岁的老大,她会跟同学们抱抱,却不愿让我这样做,遗憾哪。

    ReplyDelete
  4. 没记错的话以前你还蛮抗拒拥抱的,哈哈!现在进步了,keep i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