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温柔的悸动


维维还小吧? 他很喜欢妈妈的"抱抱"; 会要求我摸他的脸、亲他的额头。我常与他父亲说维维最爱的love language是抚摸 (physical touch)当然他也希望妈妈花多点时间陪他。常常我对维维会觉得内疚的, 自觉给他的时间不够多。像好友Nick说过, "We love children at our convenience, is this a true love? " 为此今年的学院长假我就下定孩子, 尤其是维维放在首位 

每日除了载送孩子上下课与才艺班外, 我会花时间陪维维温习做功课, 完成后我自己心中觉得踏实; 也会陪他去花园踩自行车; 亦会说孩子话及拥抱, 维维会十分陶醉于妈妈的拥抱。他会: "你的宝贝很可爱的""我帮忙我的宝贝妈妈收衣服、整理床褥""我与心爱妈咪分享。。。" 等等贴心的话, 虽然肉麻却都令我感动! 

延延就十分老实, 没有维维的花言巧语; 但也许年龄大了, 懂得的事也多了, 再加上我们拥有相同的宗教信仰, 为此可以谈得课题更多了, 我反而会与他聊起比较多的心事, , 也向他发比较多的牢骚! 有时我会想他对着我这个神经质的妈妈会哭笑不得吧! 

如今我的假期将过去了, 真不后悔这个假期把时间花在孩子的身上, 他们给了我许多的感动, 让我的心温柔的悸动, 即使我因常驾车载送孩子而变得黑了, 但他们似乎与我更亲近了。我想为了孩子一切牺牲都是值得的!

2 comments:

  1. 延延跟我大女儿同年,她早已不让‘搂搂抱抱’了,延延呢?

    ReplyDelete
  2. 延延也一样,长大了嘛,会不好意思了!维维说会让我抱抱他直永远,且看下回分解,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