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耍赖


忽然间我才发现我竟然会这样向主耶稣耍赖。事因我在生日时因主耶稣之名, 求父母身体健康, 可以与我们在一起多几年! 我说因为主耶稣曾答应, "你们若因我的名向我求什么, 我必要践行。" (若望福音, 14:14)

第二日我在弥撒中又说了同样的祈求, 但忽然间圣神触及了我, 我流了泪。我发现了我的耍赖, 我岂可以如此以主耶稣之名来威胁主耶稣? 我是怎么了? 我不是常挂在口中"天父安排的皆是为我们最好、最适合的"? 怎么在一个小小的挑战中一下子便失去了我的信德? 怎么我就成了一个小信德的人(玛窦福音14:26-31)? 我忘了一个门徒应有的态度? 我忘了我们是无用的仆人, 我们不过做了我们应做的事(路加福音17:10)

对不起, 主耶稣, 请原谅我的软弱你如果愿意, 请给我及父母免去这杯吧! 但不要随我的意愿, 惟照你的意愿成就吧! (路加福音22:42)
(结果在我生日过后的第五天爸爸呕了, 没胃口又开始气喘经过检验必须开始洗肾我没有埋怨, 仍相信一切有着天主的恩宠。感恩一切顺利进行, 爸爸好勇敢, 一切都好!)

友人在面子书上说: "我们要相信, 人生不要太圆满, 有个缺口让福气流向别人是很美的一件事!" 是种分享吧? 把福气与人分享对于拥有的, 我绝对珍惜拥有; 对于失去的, 不抱怨!
 

4 comments:

  1. 祝福你父亲早日精神好转!

    我喜欢你的友人分享的那句话。我们可以从自己不圆满的人生有更多的体会,更了解亲情、友情存在的价值。

    ReplyDelete
  2. 不祈求一切随心所欲,但求拥有面对与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与你共勉之。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Kun. 生命无常,但因有主与我同在,我会勇敢面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