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3

爱的承诺



当一知道教区会有个青少年性教育生活营时, 我就马上通知外子姐姐与好友CK及HL, 希望他们可以让孩子来参加这难得的, 由吉隆坡真爱运动小组, 为青少年所主办的有关性知识的营。不只如此我还自告奋勇的当起辅助员来。

我已经许久设参与搞活动了, 老实说信心不大但却相信真爱运动小组成员所说的“有欠缺的天主会来补”就这样一头撞进去, 结果累得骨头都散了, 幸好精神上却收获满满。

全营共六讲。第一讲是透过游戏让青少年了解我们常见的性别刻板印象, 强调以开放的心去了解男女的不同处并突破框框公平的接受两性的优点。

第二讲谈及性别认同至自我认同进而接纳自己;还有提及性心理经历而至成熟。个人十分佩服主讲人运用声音的掌握来控制观众的注意力还有十分认同她提及了情绪会令我们不舒服但不要被它控制。

第三与第四讲是有关圣经中的女人及男人, 从而了解天主教中的男人与女人观。

第五讲是拒绝恶质文化及死亡文化, 这包括了性泛滥与堕胎。主讲人播放了一些性病的照片还有最令我震撼的堕胎过程的影片, 我边看边为这些可怜及不能到人世间来的婴儿流泪;惟有口中念念有词地为他们的灵魂祈祷。相信这些照片及影片都能给青少年带来警惕作用。

最后一讲是“保护我的幸福和爱情”。主讲人讲了一个〈戒指的比喻〉的故事, 内容有关男主角为了保护自己认为最珍贵的东西什至可以牺牲生命。主讲人问大家, 我们的身体难道不是最珍贵的吗? 我们不是更应该保护自己的身体并保护我们将来的幸福和爱情吗? 这实在是很值得大家深思的。最后主讲人还教青少年们折纸戒指并为保护将来的幸福和爱情而签下“守贞、拒绝婚前性行为、珍惜生命”的爱的承诺。

至此, 三天两夜青少年性教育生活营在天主的祝福下圆满结束!

Ice-breaking 活动
 
烹饪乐
 
Aerobic time
 
 
爱的承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