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20

坚振圣事 The Sacrament of Confirmation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轮到我的宝贝阿维领坚振了。

坚振是天主教七大圣事之一,天主教徒相信坚振圣事可以加强领洗时的初步承诺,赋予圣神,使基督徒能完全生活出领洗时的奉献。*** 对于从小就领洗的孩子,不是自己做决定,为此领洗时没有领坚振。后来从小学开始通过每个星期上要理课的培训,到了高中了解了天主教教理后,才领坚振,有长大了之意 😄,我笑着向妈妈说,"阿维领了坚振,在天主教内是大人了 😆!" 

只是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可惜了,阿维与同学们无法上完坚振班的要理课。不过不怕不怕,这小子总是得天独厚 ❤,我深信天主对他自有奇妙安排 🙏🥰!  

想想曾几何时时才刚为阿维安排在教堂领洗,当时他才10岁,仍清楚记得当时他为了可以领洗领圣体了的开心模样 (请参考 http://drkangsh.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html <是时候了>) 时间真是一眨眼就过去了,时间大神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们都会长大都会变老 👴👵。我呀,身为妈妈的不得不感谢天主圣神的一直陪伴着阿维,让他快乐成长,虽然他的学业不太理想,但这孩子的品行我想还配得上天主孩子之名 😉🙏! 在教堂出席坚振礼这一刻我祈求天主圣神在他人生道上继续看守他 🙏!


与父母代父母合照

领坚振礼后与老师同学在圣母龛前留念 
 
*** 
<坚振圣事满全圣洗的恩宠。它是赋予圣神的圣事,使我们更深入地扎根於天父和嗣子的神圣关系里,使我们更牢固地成为基督的肢体,与教会更结实地联系,更投入地分担教会的使命,帮助我们以言以行来见证基督徒的信仰。> (新编《天主教教理》1316)  

<因着坚振圣事,他们 [受过洗的人] 与教会更完善地连结起来,又因受到圣神特别力量的充实,更责无旁贷地以言以行,去宣扬并维护信仰,作基督真实的见证人> (天主教教理 18)  

资料从网上所得,如有错失,以梵蒂冈网站为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