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22

为国家祈祷 🙏

 


我所属的天主教堂区从十一月三日起直到大选前夕,每晚都在圣堂內为国家及为要来的大选祈祷,祈求我国能有个公正公平公义的大选以选出廉洁有能力治理国家的政府;同时我们也为第一次将自动成为选民的 18 岁青年祈祷。大家不免怀疑这群刚满 18 岁的选民是否对大选的意义有足够的认知? 他们是否懂得做出合适的选择? 他们对目前的政治环境是否理解? 祈求天主赐予他们智慧做出合适的选择 🙏! 

就我自己的经验而言,我会察觉到小儿子 (19 岁) 对于整个大马局势,政治情况十分模糊,为此我亦难免会怀疑他是否知道如何做出合适的投票选择 😅? 身为父母的我们实在必须尽责教导孩子有关情况。 

我开始与儿子谈谈历史,从国阵、希盟至国盟如何领导国家,并与他分享有关每个联盟好坏的文章,然后告诉他,他可以自己做决定与选择他喜爱的国会与州会代表,也提醒他,他手中的一票会影响他的未来。我要让他明白国家是我们的,冷静做选择是重要的,你要有个怎样的国家怎样的政府就看你怎么运用手中一票 💪! 如果我们愿意与孩子分享 (不是左右他们的选择哦 😉!),我相信孩子是明白的! 

你呢,你准备好投票了吗? 请相信不管任何情况我们也没有理由可以放弃投票! 请记得我们都有投票的义务,为自己、为孩子 💪;我们是值得拥有一个人人平等,百姓安居乐业的国家以及一个美好的未来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