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23

好邻居 😍


行管令期间,在家办公,最大收获是“认识”了许多好邻居。

以前由于工作都早出晚归,即使知道彼此是邻居,也不过是点点头,在电梯內嗨嗨之交而已,并无深交,连大家住在第几楼都不知。

后来行管令稍微放松,可以在自家院子运动。我因为担心每天长久坐在电脑前网上教学会影响健康,便尽量早醒在住家公寓楼下小花园晨运,久之便与一起晨运的邻居熟稔了。

这群邻居中多为退休人士与家庭主妇,相处下来发现她们都很有爱心❤,乐于助人,尤其是在疫情下会特别关心独居老人,老人们有者单身有者孩子在外,疫情下不能回来。这些有爱心的邻居会探访与问候及协助老人,也会帮老人购买每日食粮,尤其是一位姓董的女邻居,每日骑着铁马来回巴刹咖啡店为老人家买食物与日用品。我笑称她是董事长而大家就戏称她是 YB,服务周到👍😄! 我心中真是钦佩尊重这群好邻居,他们的小小举动却帶着大大的爱 ❤。

后来我退休了转为兼职教课,不用每日回大学,但是阿维会用我的车子去上课。我没有交通工具,这些好邻居在为老人家购买食粮时,也顺便帮忙买给我这个新新老人 😂!

感谢天主让我认识了这群好邻居,从他们身上让我学习了什么是爱主爱人。㊗️愿我的好邻居身子安康,可以继续发挥大爱以助人 😇!

年初我们还约了一起游越南呢!


马来邻居与我分享了在公寓楼下栽种收成的木瓜,我回敬他我在妈妈家摘下的芒果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