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3, 2023

一〈紫〉定江山 👆


一〈紫〉定江山 👆,我们都在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

八月十二日是雪兰莪、槟城、吉打、森美兰、吉兰丹、登嘉楼六州州选,可惜大家对投票的热诚缺缺 😢! 或许是由于在去年的全国大选中大家热烈投票以展示打击贪污滥权决心,岂知选后希盟与国阵组成团结政府,政治人物们似乎开了大家一个玩笑,而且后来的团结政府对于拯救低迷经济并没有一套有效方法,致使大家对政治失望,从这次州选不到七成的投票率就可一竅究竟。

话虽如此,我仍对在国外的学生喊话:“我们正在为自己与孩子们的将来的快乐而忙着投票 💪”。我不知道会有几个在国外的学生参与海外投票,但我还是觉得须要鼓励与提醒他们的。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政府自己选,再如何不滿如何失望都不能对民主失去信心。

这天表弟一早就在面书放上两张照片。一张是当年姑丈抱着小小表弟,另一张是现在的表弟抱着其儿子。表弟写了:〈我的今天有昨天老爸的维护,孩子的明天有今天的我去维护。〉看看留言板中众人纷纷赞美婴孩可爱,但我知道表弟意有所指。我留言:〈对,当父母的都尽最大能力给孩子最好的。我们必须为了孩子而谨慎思考,做出能为孩子带来最好利益的选择 ❤ 💪!〉

如今一切尘埃落定,表面上皆回归生活了,但內里洶涌了种族宗教极端。绿潮的涌现,覆盖多州;还有行动党的成功,攻打的 47席赢了 46席。友人说〈身為華人,這樣的結果不太值得開心〉! 

的确,这绝非天主所要,天主要的是包容与爱❤,绝非极端。这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爱我们的国家,我们亦爱我们的孩子,且让我们时时提醒自己我们要给孩子一个最好的国家,一个充满包容与爱❤的国家,绝非一个极端主义的国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