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23

我的国家马来西亚 😍


从来没想过写什么我爱我的国家这类的文章,自己也不是那种会在人前高喊我爱马来西亚的人。再加上近来政治纷乱,大家对于本国政治局势既失望又生气;我虽不会心灰意冷,但亦是难免为此惆怅,对于国庆也止于只是个假期,不会有何反应或感想 😥,直到有一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你可以不喜欢政治,讨厌政治人物,却不能因此而不爱国 ❤〉!

对啊!

回顾我的大半生,我从这个美丽的国家中得到了许多。我的国家是美好的,尤其是槟城,有山有水天气怡然,我与家人安居于此。再说我是幸福幸运的,回想当别人因为固打制进不了大学,我却幸运地拿着第一志愿。当别人因为经济不好而失去工作,我却仍能有工可做。当然我不该说一切只是幸福幸运,我背后的努力与战战兢兢地经营守护着自己所拥有的,非外人可知,但我也理解有许多人即使尽力了仍一无所得。我珍惜守护自己拥有的,对于别人的无,除了理解我也尝试关怀。我向来就有傻劲,我知道天主会有好安排,为此我知道没有理由可以允许我不爱国 😊💪。

虽说如此,今年的国庆对我而言并不热闹,皆因我一来不看电视,这天也没扭开收音机;二来也不外出,自然不会觉得有什么国庆氛围了 😊。只是在打开电脑,进入谷歌搜索时出现了大马辉煌条纹,心中还是满满的感动,我的国家生日呢 😄💐!

在这一天我特别祈求上主赐予我的国家风调雨顺,亦祈求上主赐予政治人物们治国智慧,让大马国人安居乐业、喜乐安康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